我好沒用啊
片段堆放

【叶黄】比较多剧情的片段

我流

总部最终找到实验基地坐标的时候对方已经人去楼空了。叶修只好奉命带了一队清道夫去“捡漏”。
“要我说,人家肯定知道我们要去的,不留点后手阴我们就算了,怎么可能还有漏捡啊?”叶修嘴里叼了根没点着的烟卷,坐在副驾驶上吊儿郎当地翘着二郎腿看向窗外。外面的断壁残垣稀稀拉拉地从窗户上掠过,基地为了掩人耳目设在了郊外的学院地下,听起来不怎么高明,却确确实实瞒到了最后关头。
“队长,快到了。”驾驶位上的男人开口提醒。叶修叹了口气,不能带自己的小队出来就是这么无趣,要不是总部里实在没人选了,他才不会接这种“烂盘子”,不过顺到了主席的一根烟作补偿,也算值了。叶修放下腿,把烟卷珍之重之地贴身放好,开始检查身上的装备。
不出所料,对方就算撤离得匆忙也还是作了一番“清理”。他们甚至将地面的学院给炸没了,利用爆炸的高热将周围的丧尸全都吸引了过来,虽然密度远比不上城市,但是也够恶心人的了。叶修烦躁地抓了把头发,解散前嘱咐清道夫千万注意别把自己清理没了,不然可是赔大了。
叶修不是清道夫,他就一护送的,想了想,抬腿跟上了组里唯一的一位女性。小姑娘离了组反而露出了一点儿活泼,加上一点焦虑作祟,脸上的表情变得生动起来。
虽说地表被炸毁了,但是一旦找到了入口,地表的障碍根本不构成任何影响。看到底下基地时叶修不禁感慨了一句对方的财大气粗,要是联盟也有这样的财力,现在就不会过得那么紧巴巴了,连根烟都发不起。
他们找的入口很偏僻,下面的研究室估计对方没来得及收拾干净,给了清道夫很大的发挥空间,小姑娘的情绪像指数爆炸一样飞涨,对着遗留的数据恨不得现场开始分析。叶修手里拎着把蝴蝶刀,意思意思地给清道夫戒备着,直到他们来到下一个房间。
“嘘。”叶修一把扯住清道夫的胳膊,将她从实验室的滑门前拉到自己身后。还在兴奋的清道夫立刻冷静了下来,条件反射地从腿上解下了一管试剂,她看到叶修的手晃了一下,比出了一个手势:有人。
清道夫很少正面遭遇敌对,此时有点六神无主,只是紧紧盯着叶修的背影。她看到叶修凝神站在原处,方才的一身散漫像海啸退潮时一般被收了个干净,只剩下无声的侵略性,犹如落爪前将浑身肌肉调动到极致的猎豹。
然而叶修突然换了副表情,他动作未变,开口却轻松得像平日里插科打诨:“要我说呢,我们来这就是拣点漏的,也不介意捡多个人回去,总比你一人在这里等死好过。小小个人,我也不好动手,不如你自己走出来,省了大家的力气,怎么样?”清道夫惊讶地瞪大了眼,没有指令她也不敢开口,只好自己在心里抓耳挠腮。空气回归到了静默之中,这时清道夫终于也听到了一个有些微弱的呼吸声。尔后,从滑门后绕出了一个细骨伶仃的男孩。
男孩穿了一身松垮垮的实验服,手上戴着一个绿色的环。未启用实验体,叶修心下了然。他将刀换到左手,就在换手的空隙间,那个男孩朝他飞出了一片刀片。叶修眼睛也不眨地用刀刃挡开了刀片,他浑不在意地朝男孩笑了笑,蹲下来看向男孩乱糟糟头发下的眼睛,却一时愣住了,短短几秒内他硬是压下了瞬间窜高的怒火:“你,你是不是叫黄少天?”对方警惕的目光里流露了一丝惊讶,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又有些懊恼地刹住了动作。
一年前世界还维持着表面的太平,叶修为了堵住主席的嘴,就随手挑了个任务跟着,刚好就是这个学院的案子。实验室意外爆炸,虽然蹊跷却没有留下一星半点的人为证据,直接带走了整个项目的导师和学生。处理后续的时候他记得校方主动提出将其中两位导师的遗孤送进了一个有校方投资的孤儿院,名字叫黄少天。叶修心里冷笑了一声。
“我们不是基地的人,也不是当时送你去孤儿院的人,”叶修看到男孩的神色变了变,“你也知道这个基地已经废了,现在你继续待在这里只能是等死。我可以带你回去。我拿不出什么证据告诉你我是好人,但是你父母的名字刻在我们的纪念碑上。”叶修仔细端详着黄少天,他看起来有些营养不良,加之这几天想在动荡中逃脱估计挨了不少罪,只有眼睛依然像一年前一样,让人过目不忘。只是此时他的眼睛里装满的只有浓重的警惕与不信任,像一只被逼到绝境的孤狼。
清道夫站在叶修身后不远处,惊疑不定地看着眼前的景象,那个瘦弱的黄头发少年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叶修也不催他,干脆直接把刀收了起来,一声不吭地和他对视着。
时间一分一秒地在流逝。完了,我还有这么多资源没清理。清道夫绝望地腹诽。但是她知道此刻是最关键的时候,能让叶修耐下心来等的人必定是比这里的资料有价值得多的。
“我跟你走。”黄少天沙哑着嗓音,说出了和他们对峙那么久后的第一句话。叶修笑了起来。
“我叫叶修。”他打量了一下黄少天,踟躇了一下,屈尊降贵地开口到:“抱还是背,选一个吧。”“背。”少年回答得意外地爽快,叶修有点惊讶,心里表扬了一下这种审时度势的做法。
就在叶修把黄少天在背上颠了颠时,清道夫在他身后突然目眦欲裂,一声惊叫还未发出,她便看到叶修似乎背上长了眼睛似的,抬手夹住了男孩挥向他脖颈的刀片。
“第二次了,”叶修将刀片拎到眼前瞟了一眼,随手丢在了地上,“该试探也试探完了吧?哥哥就教你一句话,事不过三。”清道夫攥着手里的试管冲叶修悄悄地挥了挥,叶修摇了摇头:“再给打一针,人小孩回去非跟你急。再说——”他回头看了看僵硬地伏在他背上的少年,“我看他也就这么点能耐了。”
一路上相安无事。
“这小孩是一年前那个爆炸案黄教授的遗孤,本来该被好好照顾的,结果照顾进了实验室,你还觉得那个爆炸案没问题吗?”叶修大咧咧地靠在办公室里招待贵客的沙发上,手里又摸出了那根烟。“后续你们自己看着办吧——但是那小孩归我了。”他像是想起了什么趣事,“噗嗤”一下笑了:“回来给他换衣服的时候才知道他身上还藏了一整盒实验室的刀片,偷袭的那两下子时机抓得也不错,小孩挺有意思的。”
回到基地后黄少天低低地喊了他一声:“哥。”
叶修又不由自主地想起来黄少天的眼睛,里面好像什么都没有,又好像什么都有。




是的没人会发现所以我直说了这段和上面(不知道哪条)里的“事不过三”是同一个故事里的。
没错这里的叶修只有17岁,还是个不怎么会讲骚话的日天日地的中二少年,少天也只有14岁一切刚刚开始。

评论(2)
热度(27)

© 不能没有猫 | Powered by LOFTER